最近有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我該怎麼辦?
2020-12-22

「最近可能有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我該怎麼辦?」
「好擔心感染愛滋該怎麼辦呢?」
「好猶豫要不要去做愛滋篩檢……但又怕被別人知道……」

圖片取自網路

之前報載愛滋女接客不戴保險套嫖客疑似中標,這種可怕聳動的標題讓許多人害怕!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,與愛滋病毒感染者或患者發生未用保險套的性行為,感染愛滋病毒的機會大小並不一致。感染機率的大小要考慮感染者的免疫力、病毒量、有無合併生殖器潰瘍的性病、性行為的方式等。

但事實上,無保護性的性行為都是危險的(包含前戲愛撫磨蹭)不一定要插入就有風險甚至戴套也有可能有破掉的可能!因此專家也都建議每個人,不管性生活單純或不單純都至少一生要做過一次愛滋檢測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本院不僅有提供「全方位性病篩檢」,更有提供「愛滋第4代快篩」,可以在3分鐘內檢測出有無感染,並且可以驗愛滋抗體+抗原,並將空窗期縮短到18天內,更為準確!甚至還有暴露愛滋病毒「前」預防性投藥(PrEP)用藥諮詢及購買;且若您是在48小時內發生了不安全性行為,本院有提供暴露愛滋病毒「後」預防性投藥(PEP)俗稱事後藥可供購買,只要愛滋檢驗為陰性,即可立即服用。

不過做好安全措施及定時篩檢是必要的!若對自身有無感染HIV有疑慮,也可以至匿名諮詢網評估風險或至本院諮詢:

#愛滋第四代快篩  #全方位性病篩檢
#七賢高美泌尿科 #與你一起預防HIV